Thursday, May 2, 2013

五月二

我又给完整个cubic的IV injection。。还有S/C。。越来越confident了。。要多多练习~ ^^

第一次做tracheostomy dressing~还有,今天有patient collapse咧。。然后SN叫我打电话给他的家人跟他们讲他现在有点tenat。。tenat华语怎样讲?结果我就跟他们讲他有点严重,现在在抢救着。。zzz。。我不懂这样会不会吓到他们。。可是,事实就是他真的在resuscitate着嘛。。过后我突然想起家好月圆里面莎姨打给阿月跟她讲阿ka的伤势颇为严重。。哈哈。。。就觉得很好笑。。=S

言归正传,initially我只是站在旁边看,可是看到他们手忙脚乱我很想参与~。。过后有机会我就“客串”进去了。。做bagging。。因为patient不能自己呼吸,所以要manually pump oxygen进去他的肺。。

我刚才就做着那个白色衣女子做的东西。。可是没有踏上patient的床上啦。。然后HO就做CPR。。其实我也很想try CPR啊啊~~没试过按真人的sternum。。怀疑会不会裂掉。。=S

就是这个ambu bag~

那个resuscitate的doctor很好一下。。我不懂他是故意说笑来缓和气氛还是什么。。反正就是处之泰然type的。。那个HO好像有点cuak。。
我喜欢有礼貌的医生。。他还问我们有帮忙assist的student的名字全部。。不会怪我们手忙脚乱。。耐性很好。。还教我们东西叫我们不要酱紧张咧。。=S
(不是我紧张,是fred。)
第一次有melibatkan diri assist resuscitation。。开心。。
可是啊,有件事,感觉很不应该。。急救是很serious的事情嘛。。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很严肃?可是大家都在有说有笑。。patient还有感觉的嘛。。虽然他昏迷。。可是做戏不是常常讲其实他们是听得到的。。=S
还有他妈妈来的时候,剩下我们几个学生在里面帮他bagging和suction。。(他的嘴巴鼻子一直出血,应该是intubate的时候弄伤了吧。。)我们在那边聊天,还大笑。。zzz。。他的妈妈在旁边很担心的样子咧。。啊啊啊~~我们怎么可以那么冷血。。。。。。。
其实我有想象如果躺在那里是我的亲人我作何感想的。。
对不起啊aunty~!

然后今天又几个conflict。一个是关于星期一cuti or not的。。另一个就是关于PON的 assignment。。
烦!快点过去~~!!

菜心、猪肉碎、午餐肉、全麦面&老母鸡汤~~
我的晚餐~
*饿*


1 comment:

  1. 你好~可以认识你吗?
    我叫terisha。你可以叫我啊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