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真心





经过四天的迎新会,真的多多少少得到一些~

其实我没有幻想过我的orientation会是怎样。。只是去到那儿才想起,哦!medic第一第二年是在KLcampus~zzz。。所以我们的orientation就只有那区区的23个人~少得可怜hor~=D。。但是少有少的好啦~记那20个人的名字都记到我头昏脑胀~到现在有些我还不确定名字的。。感觉自己很失败啊~~

感想。。对于PC,我已经先入为主的觉得他们一定很好人的。。毕竟是护士嘛~相处下来他们真的很好~关心照顾不在话下啦~而且感觉很开朗~啊!我好像还不是那种level咯~我要加油!要改变啊~

每次有人问什么course,其实我都会很不确定,而且带有一点自卑的回答,nursing~我不懂为何会有大众的感觉。。明明是我自己选的。。就,会觉得护士好像很低级~可是经过这几天的了解,他们的看法一大堆。。我觉得我不应该这样了。。护士并不是医生的附属品,就是说它不是医生的第二。。它就是它。。是不能比较的。。况且护士也不容易的。。医生只需要吩咐护士,“拿,这是病人的药。。”。。我们?就必须确定他真的吃下去。。如果是那种固执的病人怎么办呢?口才真的很重要!忍耐!也很重要。。啊!我觉得我真的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不懂几个月后我会变成怎样。。很希望我可以顺利毕业啊!觉得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的工作~我需要那种满足感~听到PC说我们没礼貌,应该学会说谢谢~不管什么情况。。然后他说,想象一下病人跟你说谢谢的感觉。。光靠想象我就觉得超感动~啊~~

还有一个PC说,每次答nursing时,别人都会问,为什么是护士,不是医生?。。感觉很伤人吧~那是外人不了解护士。。他们先入为主地觉得护士就是要帮病人清理排泄物,洗屁股一大堆。。甚至我们也觉得这样啊~可是,真的那么低级吗?想象一下如果你父母老了行动不方便,你愿不愿意替他们做这些东西。。你是真的愿意,还是就因为不想被称为不孝子所以勉强做??真心,很重要~如果你真的愿意,真的真心,才不管它低级什么,不管外人的眼光~难道你自己就没有洗屁股吗?我们都是人嘛~一些弱小一族需要帮忙难道袖手旁观?
我要变得更有爱心!哈哈~还有更关心身边的一切~更亲切和蔼一大堆~我在想这算不算一种伪装。。=S。。因为好像是在改变着一点点点我的本性~lol~

哈哈~其实这一篇我是要提醒自己还有说服自己,我的选择是对的。。=P。。加油啊!我一定可以的~=DD。。未来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希望我撑得住~!

我们course有三个华人咧~加买我~两女一男~还没认识那个男子,Jeremy之前,我一直在想,怎么可能会有男子选这科,还要是华人。。在我成长的环境周围的人都对护士有偏见嘛~。。相处这几天,觉得他很有自己的主见。。他比我还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咧~他说他家人叫他换course可是他坚持!啊!我羡慕这种毅力!!
至于我的roommate加coursemate,Bernice。。相处得还好~也是和我认识她之前所想象的她不同~看他的照片觉得她,是那种很成熟稳重型的。。可是相处后觉得她。。。有点纯真的感觉~哈哈。。笑到很小孩子~希望接下来相处更愉快~=D

有一个我有点喜欢的PC,kak mina,她是4th year的senior。。他跟我们讲我们不应该这样passive。。要active一点开朗一点。。这样我们的四年才不会无聊地过去。。她讲到好像很不舍得。。她最后一年了嘛。。对咯~我也希望过了四年以后,我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D。。

还有一个PC,kak Gervanne,听她讲他们都很难忘记遇到的第一个去世的病人的样子~讲到这样我突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不懂那时我会有怎样的心情。。:'(。。那个Jeremy原来经历了这种情况哦~感觉他真的很厉害咯~好像懂很多这些东西。。是之前做过义工那些吗?得空要去请教他。。

就酱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