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两天OT4

话说我昨天待在recovery room。。就是那些刚动完手术的pt还没送回去warD的“拘留所”。。在这里的好处就是你可以知道完所有OT room在做什么手术。只是,你没得进去看。。推patient进去出去。。就这样。。然后要每五分钟monitor pt的vital sign。。就是血压,SPO2,体温等等的。。stable了就可以discharge他们回去自己的ward。。

我要讲的是,这一天,我看了一个很interesting一下的手术。。就是,一个24岁的morbid obesity patient。。要做laparoscopic sleeve gastrectomy。。割掉一半的 stomach。。之前听过有人为了减肥去动这样的手术。。可是这个case,是因为obese了。。=S

本来我是没有进OT的,可是又很想看,所以就问KJ咯~和zirah一起进~~~
本来我以为要开完他的abdomen的手术才好看,哪里知道,原来laparoscopic,也不错看~~就,插四个洞罢了。。一个放camera,一个放夹子进去把liver fix着,比较容易看到stomach。。另外两个就动手术咯。。一开始看到他的internal organ。。。哇劳~~一大层lipids咯。。fatty tissue。。然后surgeon去啦和giap,整层肥油就跟着走。。有些还黏着pt的stomach。。syok咯。。看他怎样separate那些fats。。
看~就是像这样的黄色fats~~
所以啊~照顾饮食,如果你不想自己的内脏被肥油包围。。


跟着张图片的情况差不多。。我当时真的很想拍起来咯。。可是,嗯。。没有经过patient的同意。。不好。这次的surgeon,也很和蔼一下。。我还没有遇到很strict,很凶的surgeon。。


知道他没有要剖开肚子的时候其实有点失望。。我就在想,他要怎样cut然后怎样在里面suture。。
 结果!另一个surprise。。原来有一种仪器叫做Long articulating endoscopic linear cutter。。它就直接cut加stappler一起。。means,你一夹下去,就直接stappler了。。酱HCL就不会leak出来咯。。impressive!哎哟,不能怪我,我们都没有读过surgery的details。。所以也没有接触到有什么tools and apparatus。。

成果就是这样咯。。cut了的那part就要通过其中一个洞被拉出来。。geli咯。。好像拉sotong酱哦哦哦。。。zzz。。

整个手术两个小时多。。肚子超级饿。。站到超级累。。我还有偷偷坐一下。。surgeon就一直maintain position罢了咯。。厉害。。
其实当中有个小事件,就是,ja和fat也要看的。。是我跟ja讲有这个手术的嘛。。然后因为我们要看,我们跟KJ讲了。。然后他们就没得看。(不能太多人进去)。=S。。有点过意不去。。真的很想看。。所以。。就自私了一下。=S。。
真的,很好看。。

哦!差点忘记,还有一个我喜欢的part。。就是,在腹部里suture!连针。。厉害啊啊!原来真的可以在里面suture的~~因为只是stappler的话,怕某些地方有leakage,所以他们会从嘴巴放一种液体进去,看流到stomach时有没有leak出来。。如果有漏就要缝针咯。。我喜欢啊啊~~~也很想下手。。><。。
可是,没机会。。

第三天,就是今天,我进OT4。。(昨天的gastrectomy也是在OT4)一早就先去reception看有什么手术。。然后看到两个都是minor surgery,就,失望。。可是!我错了!原来minor surgery也有好看的。。
我今天的patient,10岁,diagnosis-hypospadias。。
Hypospadias is a birth (congenital) defect in which the opening of the urethra is on the underside of the penis. The urethra is the tube that drains urine from the bladder. In males, the opening of the urethra is normally at the end of the penis.

我的patient是在proximal penile..
这个手术,我也不懂要解释什么。。就。。不错下啦。。我也有帮到小小忙。。><。。看她cut 的时候,真的很痛咯。。替那个小弟弟觉得痛。。如果是跟farid一起看,他一定一直sound的咯。。或者他会看不下去就逃跑了。。=S。。
(放到最小了)
过程中真的penis都不像penis了。。它的皮被这里割那里割幸好surgeon技术好,到最后还原回去它应有的模样。。

不错,有收获的一天。。可是读书方面就。。很懒散。。不好的现象。。其他人已经走很远了。。我不可以再原地踏步啊啊啊~~~
=S

明天当receptionist~~


我五点多吃了晚餐的。。打包kuey tiao goreng kerang。。
普通好吃。还是kuey tiao goreng basah最好吃~~

最后,我的宵夜。。
第一次煮不是快熟面的干捞面~~~
TJ干捞面好吃~~有潜力。。哈哈。。。
本来没有要吃面的。。后来看看下又觉得只是吃菜很像羊。。所以。。没有想到会酱好吃~啦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