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First Day in OT

还没去就听到很多流言了。。什么很爽啊,很多手术很好看,医生很伟大一大堆。。可是去到,有点出乎预料。手术房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只是比较大的bilik procedure罢了。。无聊咯。。没有很喜欢。。

去到KJ就给我们orientation。。然后就分我们一人去一个地方。。这一天我就会呆在OT2,看ENT的surgery。。第一个看的是一个11岁的小孩子,有Lymphoma,要做Left Neck Lump biopsy & BMAT。。很普通罢了。。没有什么惊喜,平平淡淡度过。。第二个,15岁的小妹妹做tonsilectomy。。割掉tonsil。。从旁边看好像就只是拿一个汤匙刮出来罢了。。我没有觉得有几好看。。又无聊哦。。站在那边像木头人一样。。想帮忙你又不懂有什么可以帮。。

第三个要做CAPSO。。这个,我只是看到他全身麻醉就溜出来了。。因为吃饭时间到啦。。唉~我会不会很不珍惜机会啊?可是,觉得很尴尬咯。。站在里面什么都帮不到。。

接下来我就和fat进她的OT1。。比较好看!就是pt有ESRF要做loop graft。。
特地选没有血的给你们看,几为你们着想~
事实上我真真看到pt的muscle,fats。。。当然啦!是活生生的人咧。。手被割成那样,害我一直觉得很痛。。
要看血淋淋的去youtube。。
就是酱。。因为kidney failure要洗血嘛。。就需要酱的东西。。一个rubber rubing酱的东西connect vein and artery。。woohoo~~为什么我觉得很容易罢了啊?
他就找那个artery & vein出来,然后insert tubing,再把它们缝起来!是!你没看错!是把血管和tube connect起来。。原来医生就是做这样的工?可是当然要很多knowledge啦。。如果只是做裁缝工作我想我也可以吧。。我就是不喜欢medic读书生涯。。所以才没有想过读医生。。
看到他小心翼翼缝血管,害我也很想try><。。不懂缝血管是什么感觉呢。。
就酱吧,我觉得比较好看一点的surgery。。我还没感受到他们讲的很好看很好看那种心情。。
就,普通。。麻木的OT人?=S
对了!我喜欢一个医生!帅啊~而且很和蔼。。他的眼睛会放电的咧。。可是不懂他的名字~=S好像是外国人,可是讲马来文还ok下。。><。。融化了。。哈哈

 OT Attire

真的就像传说中的那样冷啊啊~~=S 我也要穿长袖啦。。

到五点,我就直接和ber,jer&ima去kamal书局。。打算用我的voucher买manual bp set嘛。。就是sphygmomanometer啊~终于买到了。。RM78。。然后还有22块我就随便买零食筹足RM100。。没多没少~
当然,那边的零食会比较贵啦。。因为他知道我们(那些不买书的人。。><)都会去那里买嘛。。

整九点回到家,本来想炒饭的。。怎知道ber煮给我~~><
 好吃~~~~~

就这样,OT第一天,我没有第一组他们那种感动感慨的感觉。。可能我还没遇到大手术吧。。=S。。我应该站在pt的立场为他们庆幸手术成功hor?..okok。。
还有今天遇到ber讲的psy patient。。一个刚刚考完spm拿了成绩的弟弟。。
ber讲他考完试后疯狂打game。。结果变mental problem。。现在每天135要电疗。。
应该是第一才真正看到PSY病人。。就。。嗯。。真的就像电视上演的一样。。我适应不到,那是真的。。他所有举动,都是不受控制,是不理性的。。看戏看太多害我变得对现实有点难以接受。。
所以啊,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轻轻松松读,尽力就好嘛。。是?^^
反正到最后决定你的人生的,绝对不是成绩和文凭。。
要看你用什么心态面对吧。。
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