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屠妖节快乐

今天是病房恶心事。。看到一大堆伤口。。很恶心。。今天也有sponging事件还有tepic sponge。。感觉今天好像做了很多,可是又好像不是很多。。我都不懂我做了什么。。我们的CI终于出现了。。现在开始要认真做了。。她要监督我们。。星期四还要我们解释病人的资料什么病例历史一大堆。。惨了。。哇哇。。。有些病人讲话很含糊。。我听不懂!!

本来想post一些我见到的伤口在这里的。。可是又怕阅读率会降低。。哈哈。。。真的很恶心。。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去google image search SURGICAL WOUND。。一模一样。。有一个uncle的在屁股上面sacrum那里有一个洞。。另一个uncle的脚(就是脚趾切除了那个。。)。。还有一个缝了针然后爆线的patient。。他的伤口在肚子。。看到staff nurse在帮他洗伤口。。啊啊啊!我的天啊。。很想帮他喊!!真的可以看到肉!!很像没煮过的猪肉酱。。哇哇哇。。。真正亲眼看到和看照片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因为如果是我,只看照片我幻想不到那种东西会出现在活生生的人身上。。就好像抽血之前,就算读了几百年的BLOOD CIRCULATORY SYSTEM。。大家都讲我们身体里面有很多血管很多血在流动,我就是想像不到那些线路。。亲身经历后,才知道,原来在我自己身上的vein,是真的有血在流动。。

亲身经历真的很重要。。就好像之前我们在skill lab玩到几认真。。去到ward,情况根本就不一样。。在ward里最必备的条件就是要懂得拾生,zap shang。。什么都是自己。。不要随便靠别人。。自己的事就要自己去完成。。因为如果你的patient你叫别人帮忙,发生什么事,别人只会怪你!因为你只是学生。。不会就要问!

有一个印度uncle很可怜。。他的鼻子被插了一条管子。。然后向上吊着。。hanging酱。。很可怜哦哦哦。。。他一直要讲话可是我听不懂。。他又没有家人来。。我不懂怎样帮他。。哇哇。。。做么他没有家人来的??过后才想到。。明天是屠妖节。。会不会他家人忙着准备?可是没有道理啊啊。。ish!!
今天他们帮patient sponging的时候我也是在想像着如果躺在那里的时候。。身体这样被摸来摸去。。哇哇哇。。。。

我们的CI问我们做那么要进nursing。。又问。。zzz。。。一直以来我都没有一个很理想的答案。。做么我要读护士?纯碎想帮人咯。。真的那么简单吗?哈哈。。我想走和别人不一样的路。。吧。。。><。。虽然很辛苦。。

午休我吃面包。。一边吃就一直嗅到surgical ward的味道。。一嗅到那些味道我的思绪就会开始飘荡。。飘回去早上见到的所有情景。。啊啊啊~很胃。。可我还是吃完它。。不然怎样?等胃痛吗??zzz。。很geli哦哦哦。。再过几天就会习惯吧。。。明天放假哇哈哈。。。。

哎哟,还有一件事!昨天有小提琴class meeting!!!没人通知我们。。很衰咯。。ish!!miss了一个class。。很不歹啊啊啊。。。。我要玩~~



就酱先。我要补眠~~
早上几刺激哦哦。。645要到ward,我们6点9、10个字才起来。。
都是芳娴的错。。没有跟我讲cancel八点的class,照样时间进ward。。
害我以为我们八点才要去class。。结果我脑中都调七点多。。zzz
然后他自己也睡不醒。。ish!精神紧张的早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