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获得

不知不觉两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很快哦。。回想之前还没进ward的时候那种期待感。。到现在有时甚至觉得不想去。。

今天,我们每个人必须present一个study case。。就是那一个病人来做研究报告。。有什么plan给这个病人酱。。很刺激咯。。我们的CI。。很严肃很凶。。我们讲错一个字罢了他就可以问很多问题一直问。。穷追不舍。。你不答她就一直瞪着你。。很恐怖咯。。我们组有一个人被她讲到哭咧。。幸好我还很坚强一下。。多亏我勤劳。。前一天去图书馆做了功课哇哈哈。。。

明天就是在这个ward的最后一天。。要去多两个ward才到回来这里。。感觉。。有点舍不得。。不懂哦。。就有一个uncle。。之前刚进ward的时候。。他都没有表情不讲话就很孤僻的。。到渐渐相处下来。。变会动会讲话了。。之前喂他吃东西。。他只吸那些汁罢了。。咬咬咬了就吐出来。。很搞笑咧。。我一边喂一边笑。。err。。他是在路边zap回来的。。就是那种。。算是被遗弃吧。。还是他认不得路回家那种。。就,从emo到今天会跟我们讲话。。跟我讲广东参华语。。今天还闹别扭要和cocacola或者100号7-up。。他一直讲他喜欢喝。。害到我很有冲动去买给他。。可能明天吧。。之后不懂还有没有机会遇到他。。还有!他还问我今天是星期几。。他要买马票。。还跟我讲星期五六日才有得买。。傻了。。很好笑咧。。他很可爱!

另外一个我的study case的uncle。。84岁了。。单身。。没有亲人要理他。。当然咯。。别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我在想,如果我单身,到那时和他一样的情况。。我觉得我会放弃继续活下去。。不懂啦。。就觉得。。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反正那么老了。。继续活下去也只为了呼吸氧气而已。。我还可以做什么?。。=S。。又有传染病。。别人动他要洗手。。一定没有人敢靠近啦~今天听一个病人的亲戚讲这个uncle昨天半夜哭。。很伤心咯。。=(。。为了什么?!!。。还有,虽然大家都说亲兄弟比朋友重要。。可是有时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就好像这个case。。进院这么久了,我才见过他的一个亲戚。。朋友倒是见过几次了。。很随和。。他们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突然觉得感动。。亲人都没有那么用心。。一双袜子90块他们也愿意买。。我不懂怎样形容这种感觉。。就。。友情,真的很可贵。。像兄弟如果帮你,是应该的。。可是朋友,他们其实没有必要酱做的。。我羡慕这种友情。。><。。我拥有了吗?到了80岁我会告诉你!^^

present我们的case过后我们一个一个进去和CI做个人评估。。就讲出这一次的经历得到什么一大堆。。我觉得,我真的不够自信。。CI也讲,要更有自信,不然你没有自信patient那里放心把自己交给你?。还有增加各方面的知识。。沟通能力要加强。。唉~我就是很难踏出那第一步。。加油啊啊啊!!

这次的经历。。就,之前遇到的人都是看似健康没病没痛的人,就觉得这个世界很和平。。进到去以后你会发觉。。其实一种病就有很多对个人中了。。就好像我们wad是专门给colorectal, vascular, hepatobulary, endocrine and breast和general surgery的。。就像割大肠割小肠啊~盲肠炎啊~癌症那些。。尿管有问题。。糖尿病。。kidney failure。。进到去看到病人割肠补肠就好像很普通的现象这样。。eh?你也割大肠啊?你也是kidney failure? 你是135还是246?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就会觉得。。这个世界好像全部人都会有这种病酱。。因为天天接触这些病人嘛。。看不到外面健康的人。。那些病人家属的脸。。心里很想安慰却力不从心。。想帮病人减少痛苦却不懂如何下手。。我们还是新生嘛。。懂的东西也不多。。

看了很多病人的history。。真的觉得照顾身体很重要。。我不想看到自己的亲人晚年要在医院里度过。。每次看到病人和家人,我就会想像如果有一天这种状况也发生在我身上。。不只病人痛,其实家人也很痛。。我不想这样。。抽烟喝酒的,请不要继续。。真的。。大家都要照顾身体。。我不想某一天在医院看到你们。。=(。。

矛盾哦。。一来,很想快点度过明天。。就要放假了。。虽然是study week。。可是,=D。。还是开心~二来,舍不得我的patient。。之后应该不会有机会见面了吧。。再一次进这个ward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情了。当然我也希望他们早点出院啊。。每次有patient出院虽然会舍不得,可是会替他们开心啦~各位要快点好起来啊~~加油!!

刚才又和senior喝茶。又听了很多建议和趣事。。很爽~^^

我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