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乳癌

刚试了一下google search image for advance breast cancer。。啊!可怕。。我还心有余悸。。本来想copy下来po在这里给你们欣赏的。。后来想想,都是不要啦。。不然等下每次打开blog就看到那个照片。。如果你们想看就去search咯。。

我是想讲今天我帮一个advance breast CA 的pt做dressing。。第一次午班以为会没有东西做的。。然后就想这个星期一次dressing都还没做到。。还有点失望,这天就给了我一个惊喜。其实是hawa的pt。。她知道我还没做到dressing,就问我要不要,答应了。。我没有assess pt就直接杀去了。。洗手的时候ber跟我讲pt的胸部烂到乱乱了。。我就,做了一下心理准备。。进到去,还是吓到了。。当然要镇定。。

就专心准备我的东西。。要洗的时候她问我“ngeri ke?"我不懂怎样答她啊。。难道讲不吗?讲不会很假咯。。真的很。。夸张。。如果你看了google的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样的。。好像开花酱。。不同的是,我看的是live,4D的。。还有腐臭的味道。。问她才知道原来这是她第一次进ward。。我们傻眼了。。之前她的乳房开始肿还是烂的时候,怎么她都没有看医生呢?这点常识也没有吗?她说她以为是生苍。。=S。。

难得的经历。。那种心情很复杂。。我是要怎样?就,讲不出。。不是伤心,不是畏惧。。过后有个pt问我她的病很严重吗。。我当然不能揭露另外一个病人的隐私啦。。伤口包好了,穿上衣服后她就和普通健康的人没两样。。谁会想到衣服底下会那么”心花怒放“呢?=S。。人不可貌相啊。。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就虚度光阴,走来走去,和patient聊天,吃东西。。休息。。发呆。。就这样过了我人生的第一个afternoon shift。。明天也是午班。。对了,我都没有提过,我的wardmate在最后这两个礼拜换了。。因为我们只进两个ward,一个ward有十个人,所以就5对5,才变到我们有午班。。><。。可是下个星期好人CI让我们十个人同样早班~开心~和很多人一起posting~~。。^^

早上set了闹钟想早点起来,结果还是睡到十点~今天煮花豆干贝鸡蛋粥~以外的好吃~~以为会很淡,害我还蒸的罐头红烧扣肉~~


早上真的读不到书啊~~就又乱拍test skill咯~(脸上白白的是OXY~ ><)


 听说这个weekend的月亮很靠近地球咧。。一定很美。。
希望我会记得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