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我duk!

我们这个学期竟然是一星期rotate一个ward。。所以,时间都很紧迫。。两个星期的asignment缩短成一个星期。。啊!忙到阿妈都不认得啊~

上个星期没机会duk人,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展现我的功力了~昨天CI已经交代好了,在病人面前不要做出那种很没有自信的样子。。要超有自信地干净利落完成任务。。今天有三个人缺席。。所以!哇哈哈。。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我今天duk了两个pt。。两个都是diabetic pt。。帮他们打insulin~我爱上了那感觉~><。。一个插手臂,一个插肚子。。虽然我还不是很有自信。。还需要多多练习啊啊啊~~插肚子的。。很奇怪的感觉。。因为不敢大力按下去嘛。。怕打错。。真的很需要经验才可以知道正确的位子在哪里~就算只是读了notes知道了,真正上战场的时候还是会犹豫,打之前还是会问多几次自己,是对的吗是对的吗。。不错的第一次!继续加油。。

昨天也在Cjenny的领导下serve 了oral medication。。大概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很容易最不会出错的skills。。可是!也是最危险的。。很多人就是被“自以为是”害死的~以为这个药是给这个病人的,以为还没expired一大堆例子~所以,给药的7 rights很重要。。幸好我事前做了一点小准备,不然肯定被问到口哑哑~~哈哈。。可是也败在drugs的function和effect。。我就是进不到脑!就算是那种tramadol,metformin,mixtard那些常常听到的药,她一问我,我就傻了~翻书~~~找到了答案。。知道一切了。。去到pt面前,又忘记了~哇哇哇~~~我讨厌我的SMS(short memory syndrome)zzz。。。结果有一次,病人还厉害过我,跟我讲那是什么药~zzz。。。我觉得我昨天讲的最好笑的一句话就是,“this is painkiller, its to reduce your pain when u feel pain..”。。我的天啊!我讲那什么废话。。只差没有在pt面前笑出来。。CI也点头。。我只好忍住笑。。zzz。。等pt吃了药才滚去一边笑。。zzz。。我很差劲!=(((



要等到几时,
你才会看见我?
每次上线看到你,知道你安好,就安心了。
虽然知道你不会无端端pop出来,
可我还是会期待。。
期待奇迹。。
享受这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