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无量功德合艾游记

 昨天才刚从合艾回来~两天一夜。。星期六一早就出发了~
那一天去弄护照就是为了这个~

一点多到泰国边界要出国咯~><
我的domokun护照套~

泰国黄莉甜~

泰国米饭就是特别好吃~

过后我们就去~
「施棺」即捐赠棺材,在华人社会里普遍相信,此善举能迅速獲得往生者之庇佑,或增福添寿,甚至能造福其子孫後代。
听说是可以帮到那些没有家人或后代、意外、或在监狱里,无人认领的的往生者让他们有棺材可以入土为安喔~
我也是最近才听过罢了~

捐了钱就去放生~><

然后我们去~
floating market~小型的。。那个大型的我还没去过咧~~在bangkok。。几时才回去?等我赚大钱先~旅行真的钱要用很多钱~~



我喜欢泰国芒果糯米饭~

 好吃啊啊啊~!

这个水。。一杯25泰铢。。那个杯还给你做纪念~><
 不错下~

bra的朋友~



 船上roti canai咧~><

烧香蕉咧~



扬选哆啦A梦~

 我的鱼鱼~


这个小孩子很好笑咧~一边打鼓一边跳舞~~

要回时看到大象~><。。有什么特别?当然有!这是会摆pose的大象啊啊啊~你看!可爱到~~
 他主人不懂给它什么指令它就鼻子卷起来微笑咧~可爱!

晚上我们吃粥~不错下。。

 可是第一次来泰国没有吃tomyam~我想吃~~

十点多吃宵夜~><
人参茶~ 

生蚝~

炸多春鱼~好吃到~~
 做么叫多春鱼?><

很多鱼蛋在里面~好吃!我剥夺了很多鱼鱼小生命~~!!对不起!!
可是好吃!好吃! 就如食神那样!
“好好味啊啊啊~~~”

还有sotong~

 过后回hotel。。打包MCD! samurai pork burger!第一次吃mcd的猪肉汉堡~我听说不好吃。。可是,人一世物一世。。当然要试下啦~~

 惊喜的好吃!我喜欢啊啊啊!面包超级软~入口即化~好好味啊啊啊~~~冷了还酱好吃~

第二天,重头戏!就是我们这趟旅行的目的。。合艾市一年一度的大型布施活动~
庆佛陀诞辰二千六百周年、合艾托钵盛会
全部人排排做,还有一箱箱要布施给和尚的日常用品~ 
看!前一天晚上那条街空空如也~



 整条街看不到尽头的咧~

我们买了药供养~










 这次盛会有近万名和尚咧~~~真的很壮观~我大开眼界啊啊~~明年有机会当然还要再来啦~。。要积功德啊啊~~我很记得司仪酱的某一句话。。就是把这些功德带给家人朋友敌人,愿他们开心平安健康。。她讲敌人。。对啊!众生平等嘛~我在讲什么。。><。。总之就是不止要爱朋友,也要爱我们的敌人~


六点多开始九点多就散了~然后我们去巴刹shopping~这次买很少东西哦~咪就满载而归~

之后就回程了~
回到马来西亚一start车,冷气竟然坏了~zzz。。结果又浪费两小时修理。。本来是打算热着会家才修的。。把朋友又讲认识车房的人。。=S
看扬!酱子睡都可以。。哈哈~~~

就这样咯~我的泰国合艾游~主要目的是来拜拜求平安健康咯~
没有吃到tomyam~
=(

3 comments:

  1. 我也要Doraemon的杯子!!!:(
    还有 我发现你们阿咪和阿爸笑起来很像样!
    夫妻脸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cute哦哦哦~那个没有耳朵的哆啦A梦~我发现那张照片他们的鱼尾纹很深~><

    ReplyDelete
  3. they are not my friend!!! hahahhaha, anyway, wow, the ceremony i guess is really quite breathtaking huh, so manyy monks at there leh! bakar banana! mango rice! pork burger oh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