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Surg2小心情

这星期和下星期都会在surgery2.。之前进过了,觉得没有什么东西做,这次也一样。。昨天我超无聊,就看哪个patient指甲长就去offer帮她们剪。。无聊到了一个极限。。然后和她聊天。。她没有孩子,老公去世了。。很可怜哦哦。。曾经想过不找另一半,我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可是啊,听到她的故事,就突然好想感同身受。。如果50年后我一个人活着,朋友兄弟都有自己的家庭,我一个人就这样活着。。吃东西,煮饭,打扫房子,整个家就只有我一个人,和几只狗(那个aunty的处境)。。很寂寞。。我不想这样啊啊啊~~~听到她讲到很心酸。。很孤单。。突然真的很想找个伴。。

今天发生了一个傻事。。就我在跟一个isolation room的patient讲话。。然后突然有一个PK 大大声喊我。。然后大大声讲T-I-B-I。。我整个吓到。。什么东西哦哦哦。。我明明听staffnurse讲了pt没有已经证实没有TB了。。所以才那么坦荡荡和她没有戴口罩交谈。。她这一喊,害我好像做错事酱,,整个快快弹开。。><...真的很搞笑啦那个PK。。可是,这也是一种关心。。是?^^

另外,我今天第一次insert CBD。。urinary catheter。。就插一条管子进去你的尿道到bladder。。policy是讲男子只可以做男pt,女子就做女子的咯。。可是都有staffnurse帮男pt insert。。言归正传,我今天帮一个aunty insert。。很顺利一下。。可是第一次嘛,就是会kelam kabut。。而且sterility很重要。。就。。要多多practise。。我喜欢这个skill~~~aunty讲有点点痛罢了。。。开心啊~第一次。。^^。。我觉得,我的sterility是maintain到不错,只是,就是做不到一个人完成整个procedure。。要别人帮我倒solution。。到底怎样才可以完全自己做?我还在想。。hmm。。。

我要show你们我喜欢的一个effect。。之前看别人用dslr拍这个effect,我很羡慕。。现在我拥有啦~~
 partial red~

 partial yellow~

 partial blue~~

partial green..我应该放多一点青色东西才比较明显~。。下次啦。。^^

喜欢~~

不知不觉又要到星期五了。。最近都在赶asignment~~
要快快赶完。。也要读书咧小姐。。又要last minute啊啊?=S..

小插曲,
今天有一个doctor讲我是他的personal translator。。
其实他是华人。只是华语不是很好。。
可是他会讲的。。=S。。
哈~就有点受宠若惊啦。。
他记得我的名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