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失去

这个sembreak,看似很开心,去旅行很爽。。但它同时很伤心,让人很痛心。。在这个短假中,我失去了两个人。。一个亲人,一个朋友。。

其实外公一直都在生病的状态,人老了,老人病多多少少有一些,加上他抽了几十年的烟。。最近的几次看到他都让我很揪心他好弱,整个就好像我在医院看到的patient酱。。我最后一次去看他的时候,他那个SOB的样子到现在有时都还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当时的感觉就是,我即将要失去他了。。我不敢问,不敢说。。但“他就要离开我们了”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回荡着。。

两天后,接到舅母的电话说,阿公没有了。。没有了。。咪的眼睛瞬间红红的。。和爸匆匆赶了过去。。我们四个过后才去。。那时刻,我好压抑,很闷。。眼泪默默留下来。。他就这样走了。。去到外公家叫了他一声“阿公”,可是再也听不到他的“嗯”。。看着他不再对我笑,不问我“今天没做工吗?”,不再对我说“要好好读书”,眼泪又默默地掉。。然后不敢再直视他。。那种感觉,被留下来的大家的脸孔,整个就是灰蒙蒙的。。好不喜欢。。

回忆起很多小时候,我们常常一起去店子买糖果,骑外公的脚车在kampung乱逛。。在外公家看着咪,舅和他打麻将,我们总是会催他们到底要打到几时,几时要带我们回家。。每次都打到三更半夜。。现在那个会说会笑的人  没有了。。
好想你。。T.T

我总是在别人面前好像很坚强的样子,哭也是默默地。。感觉很冷血。。我只是不想让别人发现自己脆弱。。是虚伪吗?在别人面前不能做自己。。许许多多的广东人葬礼仪式。。咪和阿姨们的眼泪。。直到我们送他出殡,下葬。。人生就是这样,生老病死是必经过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懂的。。只是真的失去的时候,就是会接受不了,需要时间。。

下葬后,就这样而已吗?人死后,就这样被埋葬,亲人回去继续生活。。就这样?就这样几天的时间我们要经历情绪那么大的起伏。。人生好儿戏。。想到这些种种,我还是控制不了。。但我到底是因为不舍,还是因为害怕?

三个星期后,又是星期四。。我不禁在想,星期四好可怕。。ckw问我,他发生了什么事吗?去fb看了一下。。什么?什么叫RIP??现在是什么一回事?我不信,我不要相信。。突然到根本就是假的一样,我情绪反应不过来。。

我们之前还一起去旅行,他们才刚玩回来而已,要开学了,就快要毕业了耶。。。这一切,原来都和祂要把他带走扯不上一点关系!!

其实我还在失去外公的状态中,虽然不伤感了,但,就还是那个氛围。。然后突然又接到这样的噩耗,整个又崩溃了。。bra说,“我们都不是和他很熟都这样了,真不敢想象他的亲人的感受。” 是啊,我和他不熟,但他是她爱的那个他。。而她是我的J4gang。。我在乎她。。这段期间其实觉得自己好不称职,身为她的J4gang却好像什么都帮不上忙。。我做的就是,看着她哭,我眼泪跟着掉。。她的哽咽很让我心痛。。平时我们在一起都只有笑,和大笑。。现在。。。

我一直在说不懂她要如何撑下去。。可是我知道她会很坚强,一定会。。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在。。我不懂要怎样安慰她。。不懂啊,我总会觉得,其实大家都明白的。。只是突如其来的改变大家都是需要时间来调适的。。所以我都会选择沉默,也不懂这样是不是她想要的。。

看着新闻报导,就只是那一小段,那一小段包含太多人的心痛心酸不舍。。
身边少了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只是想象都会觉得很痛很痛,把想象再放大一千万倍。。大概就是那样吧。。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们都好想那只是一场梦。。痛过了可以醒来,然后庆幸只是一场梦。但这次不是。。到现在我都还是觉得很假很假很假!默默地接受。。相信有一天我们还会在见面的。。在另一个国度,更美好的地方。。现在只能希望他安心走,做个快乐的天使。。放心吧,wm有我们罩着撑着。。她一定会好好的。。

很舍不得我爱的每个人。。家人,亲人,J4gang,认识的有感情的每一个人。。我不是经过这两件事才懂得珍惜。。我一直都好珍惜我们在一起。。我好不喜欢祂每次都借由一些事情来提醒我们一些事情,总是这样挑战我们的极限。。但这次真的让我们连得更紧了。。家人,朋友,更关心彼此。。失去他们,获得关心。。值得吗?你说呢?我不在意值不值得,也不能衡量它的价值。。反正它就是这样了,我接受,哭过后会继续走。。
说得好容易,看似很坚强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