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短上期@tanjung红毛丹

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你plan了要完成什么事情吗?

真的越来越懒惰blog了。。动力去了哪里???

不知不觉在tanjung rambutan已经一个多星期了。。真的见识到很多,很多感触,很多经历。。不懂从何说起。。今天是最后一天在这个psycogeriatic ward。。一大堆老人家。。aunty。最老的有103岁咧!!对他们,可以说是又爱又恨。。没去过的真的想象不到里面是什么状况。。很多都是schizo的pt。。有些dementia。。啊啊啊!我本来是很喜欢mental health的。。到现在,还是很想拿这一科。。可是,在这个ward的三天,我的感觉是,我不喜欢老人,乱乱骂人的老人家。。我知道那都是因为他们病了,控制不了脑袋在想什么,才会情绪不稳定,乱乱骂人,可是当真的被骂,被打的时候。。就,还是会心碎一下下。。

可是有时候当我真的不想笑的时候,看到他们的一举一动,我就会突然狂笑起来。。有时他们的微笑会温暖我的心,有时候,他们那张好像我欠了他们几百万的脸又就会让我觉得他们好冷酷可怕。。啊啊啊~~烦恼啊~~很难预测。。

今天我们去了daycare,就是那些比较stable的patient去一个dewan和male ward的patient一起,好像相亲这样。。lol。。就一起吃tea。。其实是好像OT酱啦,就让他们学下怎样与其他人相处,还有买卖技巧。。结果我就被sell到买了这个。。

算是对他们的小小支持吧。。

记录下在这个ward发生的小小事。今天,有一个aunty。。我就问她,aunty,你叫什么名?她reply我,不要叫我aunty,我还没结婚的列,才40多50岁罢了。。过后我就想,酱叫你靓女咯。。她有跟我讲,酱老了又丑,叫我阿ngo就好了。。zzz。。我还是不是很会和他们沟通。。
在这个ward的第一天,就是上个星期四,吃饭时间,一个婆婆跟我讲,saya mau kanji
..我就。。“har?”。。saya mau kanji arr..."har?".. KANJI ARR! SAYA MAU KANJI!!。。walaoeh。。大声到~问题是我不懂kanji是什么,所以才har har har了很多声,她一定觉得我在挑战她的耐性。。zzz。。。哎哟,她那么大声,弄到好像我欺负她酱。。=(

还有一些与他们的相处时间,其实都很想记得。。毕竟相处了三天嘛。。有些都记得名字了。。然后这样就永别了。。很少机会会再见吧。。hmm。。很多婆婆都很可爱。。有一个,你问她siapa nama?她就会大大声回答你“WPY A ward tujuh A seven”。。就你每一次问她她都答你同一样的答案。。很好笑,也幸好她不会生气,我就试试问了几次。。哈哈。。他每次答我都忍不住笑。>< 会不会很坏啊?把patient当做娱乐。。haha
还有WKY和PSF。。
^^哦,还有一个在别一个ward的aunty。。我们是在去morning walk的时候巧遇的。。今天在daycare也有见到她,就是她sell我们买小篮子的咯。。^^
希望她们的生活继续无忧无虑吧。。还有他们的家人多多去探望她们。。希望那些抛弃他们的家人会突然觉悟,然后珍惜他们的存在。。


对了,前天和朋友去了kellie‘s castle。。都看了我在FB的照片吧。。^^
我在这里分享我最喜欢的罢了啦。。
懒惰upload多多了。。这里line 有点lag。。
 喜欢这张~





 ber讲这个不是那些年,是马来年。。lol。。

 ^^

过后我们从batu gajah去到kuala kangsar。。就是masina的家。。
她妈妈准备了earlydinner给我们。。很贴心啊~好好吃~~
过后还packing她煮了的面汤给我们带回tanjung rambutan。。

我还想拍多多照片啊~在回KL之前~~我喜欢这里的风景。。蓝天白云鸟语花香。。可是最近都一直下雨。。害我的photo shooting一直postpone。。

明天换去别的ward。。不懂又会是怎样的情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