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ICU

今天在ICU遇到之前见过面的朋友。。可是,没有打招呼。。不懂啊~我就是不习惯主动。。是说不习惯吗?不懂怎样讲。。就是,其实想打招呼,可是却担心他不记得我。。酱很尴尬咧。。到最后决定保持沉默。。有时候我们是不是不应该那么畏畏缩缩的?过后知道其实他还记得我,还认出我。。虽然我带着口罩。。hmm。。下次见面一定要打招呼!!

今天pn又再次提醒我们,要用therapeutic treatment。。要常常和patient讲话。。就算他是昏迷的。。她说很多sn就是在ICU久了,慢慢忘记了这些基本的东西。。她说,其实patient听到我们讲话的,多跟他们讲话可以帮助他们早日康复。。那些SN就是习惯了patient昏迷。。慢慢忘记了其实他们还是有知觉。。看到一个patient才20岁,因为练舞狮表演结果从竹竿上掉下来脑出血。。啊啊啊!!很可怜。。现在昏迷状态。。很多家人和朋友都来看他。。看着他们看着他默默无言。。就想起之前进ICU看阿嫲的时候。。其实是自己的亲戚真的会很怕很担心,看到平时会说话的人现在就这么躺着。。我明白那种感觉。。看着他们真的会觉得心酸。。尤其他爸爸。。=S。。然后还有他亲戚拿了符来给他扫扫额头。。这些都是熟悉的画面。。只是现在,我是旁观者。。真的希望这种场面不会再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对着网络久了,看到别人的status还是share什么东西都不屑like,扮演着潜水客。。我们往往没有想到当别人真的在伤心的时候你的一个小小的加油会为他带来多大的安慰。。。。

只是想说,刚刚的一句
“有我在”,
感动了我。。=')
(虽然我没有不开心。。)
=D

明天lastday in ICU!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