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失去了,才知道什么叫作失去。。
这句话自从听过后就不曾忘记。。常常,我们都以为我们知道失去的感觉。。可是其实每样东西,你失去的时候的感觉都不一样的。。

堂姐走了。。听大婶说她走得很平静。。
昨晚听咪讲说她又进医院了,我来不及去探望她。。今天早上,听到咪的电话响,其实就有不想的预感了。。继续装睡,希望咪没告诉我,就等于她没事。。直到我装不下去了,起来,咪跟我说,她走了。。我就很淡定的,装没事。。他们都说我已经麻木了,他们都不知道,是我伪装的好。。

不懂为什么在最亲的人面前我还是会隐藏自己的情感(有时候)。。走进房间,就一个人的时候,情绪特别波动,因为没人和你讲话转移你的注意力嘛。。hmm。。。打开fb,看到堂哥堂姐的status。。忍不住了。。

我和她,算不上是非常亲密,就,堂姐堂妹。。过节日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笑。。突然想到以后什么节日的时候这个人的声音就再也听不到了。。她的笑声。。hmm。。

刚刚去了她家。。很多回忆都突然涌现,她跟我们的互动,在医院时的她,我最后一次见她的时候,努力回想她说过的话想记住她的声音。。。强忍住眼泪。。在家人面前,我们当然要表现得坚强。。他家人需要我们的支持嘛。。看到他们的眼睛都肿肿的还要来招待我们。。聊堂姐之前的状况。。然后看到她两个孩子,还那么小。。去之前我想了很多可能会看到的画面,孩子也许会嚎啕大哭。。可是他们都没有,就好像普通酱。。我不懂他们到底明白死亡是什么一回事吗。。也许爸爸告诉他们了,妈妈走了,可是,他们真的明白吗?。。会不会某一天突然问起“妈妈呢?怎么还不回来。。。”  
其实连我也有那么一秒在问那个问题。。她几时会回来?会不会就突然醒了。。。

桌上看到很多Get well soon的爱心卡。。有些是孩子画的。。之前住院时候的。。我就想,好矛盾。。她明明走了。。也许是大家就都不愿放走那个希望。。明知道她走了,明知道不可能了,就是还想抱着期待。。又或许,是大家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会好起来吧。。对,一定是这样。。
刚才有去见她最后一面,心里向她说了
再见
这次的再见就是永别了。。
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堂姐,一路好走啊~有缘来世再见。。
(其实我不懂到底有没有下一世。。只是盲目地期许。。可能,真的有吧。。会有吧。。=S 好矛盾。。)

过后在fb看到一个学生自杀的新闻。。之前听朋友讲过。。
我就。。啊啊!为什么他们那么有勇气?放下这一切就这么走了。。怎么可以那么洒脱?

其实我现在是在acceptance的stage了。。(stage of grieving)。。hmm。。读了这个theory就会发现,真的很对。。人在面对失去的时候,很大时候第一反应就是denial。。我不相信!到最后,慢慢接受,然后。。嗯。。失去就是这么一回事。。


要赶快把心情调回来。。
midsembreak end了,回到hotel,
明天又开始posting~
去A&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