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Health For Malaysia RTC (28-30/3/14)

昨天,还是前天?上传了照片,大家都看到了吧?对啊~我去了一个health screening programme。。有没有听过RTC? UTC? UTC是城市的嘛。。RTC是乡下的。。这个就是UKM和RTC 联合举办的活动。。到乡下去提供健康检查的服务。。这次,我们去了pekan pahang,也是我第一次参与。。我们nursing有15个人参加。。我们的任务有三个,就是home visit,woman's health 和child health。。我选了woman health & child health。。因为有两天,所以我们决定rotate booth,吸取不同的经验。。我的第一天是在child health~

我们住在Gambang的UMP。。

我们星期五一早就出发了。。第一天是setting up日~~大家忙着整理自己的booth。。UKM 参与的都是来自KTDI &KTSN的health science,medic & nursing学生。。(health science有OT,DENTAL, OPTO,DIETETIC........)

谢谢haziq请我们吃ice-cream~嘻嘻~~

弄到六点多就回Gambang了。。来回需要一个小时。。晚上没活动,我们来了一个UMP夜游。。


第二天,说好630,结果也是7点多才出发~唉~~janji melayu~~
roommate~

我们12个加三个男的~

一个小时后,抵达pekan~
 很大~很美~喜欢~~
jeremy还有拍到水上的倒影~
为什么我没有注意到呢?就是不observant。。hmmm。。。。我也要拍~~~~
=S

CHILD HEALTH的teammate
 我们提供的“服务”是,hand washing technique,cara penjagaan gigi,keselamatan,&BMI。。我负责BMI。。觉得自己好差劲啊!BMI最重要是什么?尺和calculator都没带。。体重器也是前一晚才找到的。。唉~~过分!虽然最后还是run smoothly啦~

  

教折纸



难怪每次听东海岸华人的马来话都超像马来人的。。他们从小就参着马来朋友。。有两个小朋友,和马来小朋友沟通的时候,真的,就像马来人一样。。到他们写名字,我才惊觉他们是华人。。zzz。。这个小朋友画得很不错,我叫他们画的是自己喜欢的食物。。你看他,明明喜欢icecream却在那里画个打叉。。>< 可爱~

这个小妹妹喜欢缠着我讲话。。可是啊~她的马来音有些我不明白~~就尴尬地看着她傻傻地说,har? sy x faham~


遇到jiawern。。原来他们来是有merit的。。难怪那么多UMP学生~><
她一早就来了。。还和我说william一定是在睡觉~
><

 下午,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就是他!william NG,好像自从f6毕业后就很少见了。。超久没聊天的。。想不到还可以滔滔不绝><。。在异地遇见朋友的感觉就是好~
我的剪刀手又出来了。。><
就,你们不觉得拍照没有pose双手就僵僵的直放很奇怪吗?然后我又没有idea要怎样摆,于是无敌剪刀手又浮现了~

一下子就到四点多了~收档咯~




第一天看到这个画的时候我就很想拍了。。><
 yay~~

回程~

大家都超累的可是我却没有睡意~为什么?? ><

晚上,我们去了海边~


 少了Haziq~



最后一天~我怎么没有想到要拍照咧?在woman health booth。。活动期间都没有拍到照片。。唉~~


在这里,我们给的服务是BSE & pap smear~ BSE= breast self examination。。就是教你如何自我检查乳房。。如果你愿意,我们也会为你服务帮你按~><
另外一个是个人觉得有点挑战性的pap smear..就是宫颈抹片 (google translate)。。不明白?嗯~听过子宫颈癌吗?pap smear就是来detect any early symptoms for cervical cancer。。
这一天,我看了三个人的子宫颈~0.0..比我想象的难。。我以为只要把“工具”插进去就会看到了。。原来,还要找找找~每个人的位子都不一样。。hmm~~惊喜的是我原以为会很难进去,可原来,一下就进去了。。=S
拿到的specimen我们带回去HUKM验。。如果有abnormalities才会通知他们。。。






like a bos~这个超级无敌叽喳+大声~耳朵都会聋~


回程时在休息站~

lastly~

midsembreak开始的前三天我就和这些人这么平淡这么有意义地过了~
^^
有机会一定会再参加~


4 comments:

  1. Replies
    1. pretty nice experience? >3< come i teach u BSE~ haha

      Delete
  2. Replies
    1. haha...i tot got pandan flavour de..thats why chose that..manatau...xde rase anyth special..zzz....just colouring~ 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