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Gerontology

第一天到这个老人院的时候看到了这间房间。。


里面摆满了很多活动留下来的东西。。好像包含了很多欢乐,很多学生,volunteer去那里和他们以前办活动。。可是我却有种孤单的感觉。。欢笑过后被遗忘的感觉。。你看那些手工纪念品,全都摆在这里,那些老人家根本就不需要这些。。

去之前我就感觉会是这样了的。。但是没办法啊~还是得去。。我个人是觉得,如果你只是打算去一次,就自以为可以带给他们欢乐,就算了吧。。那是我自己的想法啦。。也许公公婆婆不介意,只需要每天有人陪,就算是不同的人。。hmm。。我在想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人来人往曲终人散的感觉吗?这是他们想要的吗? 也需要等到我老无所依呆在老人院的时候我才能真正知道他们的想法吧。。。。

两个星期就要完了。。明天是最后一天。。当然,不舍得丢下这些被遗忘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但有什么办法?我不是神,不能控制着一切。。只希望他们接下来还是可以开开心心过每一天。。虽然整天看他们吵吵闹闹,却感觉很温馨,就好像我和哥弟那样真实地表达自己。。其实他们都很珍惜彼此的存在吧。。有一天谁走了,其他人都会很难过的。。(没办法,到了一定的年纪,我能想到的就是这些悲观事实。。><)

这个老人院有十多个人而已。。大多数马来人,只有一个华人uncle low 和一个泰国人silek。。他们太可爱了。。人老了就是这样的吗?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很搞笑。。就好像小孩子那样真情流露不做作。。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直接shoot,讲话不经大脑可是我们就是不会因为他们的话而难过生气,只觉得,很逗趣。。为什么adult这样做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却那么认真?大家flexible一点,放开一点生活不是会更美好吗?或许真的是小孩子不懂事老年人看很开然后在这之间的我们,想太多顾虑太多太压力了。。

怎样做才可以开心一点,和平一点呢?
silek laktanak~
太好笑太可爱了她。。这是我们帮她们做facial spa..其中一个activity..



 treasure hunt我follow的组。。太搞笑了~><


如果我们没有去,他们的日子就是起身,吃六餐,发呆。。还有什么?我也不懂。。能给他们短暂的快乐,是我们的福气。。^^ 
抛开以后,珍惜能让他们笑的现在。。
(别那么负能量一直想我们走后他们会怎样,这样会让自己裹足不前不去付出。。)
明天最后一天gerontology module~我们要办生日会哦~ 
期待吗?
^^



1 comment:

  1. i like the facial activity. good idea, didnt think of doing this in my last visit :D

    ReplyDelete